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市長.特警.和他們的黑道大哥






type='text/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ianyu.com/JS/getPageRank.JS'>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js1.bloggerads.net/showbanner.aspx?blogid=20070530000007&charset=utf-8">


台中市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 


 台中市上周五發生角頭翁奇楠遭槍擊命案,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今天下午說,槍擊現場日月生技公司有四名員警在內,疑似在打麻將,聽到槍聲大作時,還躲在茶几底下,他要求警察局長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說,當時是交通隊長林啟右、刑警大隊偵三隊小隊長林文武,接到已退休的警界同事邀約,到現場泡茶,另兩人小隊長石長興、偵查佐戴志宏是司機,四人並沒有打麻將,也不知道翁奇楠會到現場。




角頭遭槍殺 4警在場泡茶警方處置

警察明快的處理是這樣,警察必須與不良份子畫清界線,林啟右記過乙次,調為非主管職,明天將退休的林文武記過乙次,石長興與戴志宏奉上級長官命令開車,給予嚴重警告。



有四官警在場,風暴不斷擴大,警政署長王卓鈞昨晚宣布,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改調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總隊長,遺缺由刑事局副局長邱豐光接任。胡木源擔任中市警局長只有三百零二天,是中市任期最短的局長。最後是由台中市警察局長下臺一鞠躬,然後 ㄟ!就沒事了。



 雖然遭到處分的 2名員警未涉風紀問題,但進出是非場所,行為不妥,影響警察形象,所以懲處。胡志強表示,對於發生此事感到震驚與痛心,市府會痛定思痛,也要員警好好思考,即使影響員警績效,員警也不能再與黑道往來。



特勤警力四度進駐台中市 

 維安特勤隊即將四度進駐台中市,40名警界菁英將協助維護治安的工作,同樣肩負打擊犯罪的霹靂小組,坦承不管是訓練或是配備,都遠不及維安特勤。不過以往維安警力進駐,只有發揮短期嚇阻效用,台中市的治安問題,恐怕不能全都寄望在維安特勤警力身上。

配備超強的維安特勤人員,各個身穿防彈背心,身上都背了三把長短槍枝,這些武器來頭可不小,長槍配置MP5衝鋒槍,射程短,適合城市巷戰,攻堅突擊,胸前的短槍是圍捕張錫銘後,最新購入的M4突擊步槍,射程長達九百到一千公尺,腰際上還有另一把貝瑞塔手槍。


這次來台中支援的特勤隊,還加入了火力更強的散彈槍,打擊犯罪攻堅抓人,讓台中市的霹靂小組也望塵莫及。特勤隊裝備重達20多公斤,加上精良的槍枝,得要有過人的體力才能負荷。台中市11年來,面對重大治安事件,四度申請維安進駐,不過依據以往經驗,如此大陣仗的進駐臨檢,雖然短暫發揮嚇阻作用,但黑道休養生息,維安一走,黑道勢力再度猖獗,光靠維安警力,恐怕也是治標不治本。


市民對台中市的治安已失望到極點


 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台中市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犯罪率」,於民國92年到97年在全國23個縣市中均為最高,以「犯罪指標犯罪率」看台中市治安是在全國吊車尾;98年稍微上升1名,為第22名;今年1到4月最新統計,台中市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率有稍微下降,但排名仍在倒數第4,為全國第20名。


今年就發生金錢豹槍擊、車禍撞人輾人,以及最新這起黑道角頭遭人開槍殂殺案等多起暴力犯罪事件;胡市長多次公開宣示要改善治安,但犯罪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市民也生活在恐懼不安的環境中。


五都大台中市長胡志強

 白晝開槍、鬧區性侵 台中市治安怎麼了?
一向「惡名昭彰」的台中市治安又凸槌了!繼前一天鬧區「一中街」白天發生駭人性侵案之後,星期四台中市東興路、大墩十街近「精明商圈」,又發生殺手在大白天直闖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大開殺戒,造成一死一重傷,殺手逞凶後由同夥接應揚長而去。

「一中街」是台中著名鬧區之一,熱鬧氣勢不下逢甲商圈,附近有大學、著名高中,補習班林立,以及中友百貨等,人來熙往,是學生聚會的熱門景點。


星期四發生的黑道白晝尋仇事件,歹徒在鬧區轟18槍,案發現場是大墩十街的「日月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緊鄰東興路、精誠路、廣三SOGO商圈,附近大型超市等商家林立。而著名的「耕讀園槍戰」、酒店「電梯槍戰」、廣三SOGO孕婦遭流彈---也都是發生在台中市,而且要命的大都發生在白天。


台中市人口破百萬,與鄰近鄉鎮幾乎相連,歷任市長又熱衷規劃重劃區,閒置土地太多,7期、8期、11期,道路四通八達,特種營業、汽車旅館特多,窩藏容易,治安漏洞百出。更諷刺的是,有道上傳言「要談判、喬事情」就到台中市比較安全。


台中市的治安失控了,黑道橫行無阻,治安失控了。這話卻由市長所說出來了,他做市長那麼多年卻說如此的話,台中市長是否失職,台中市的大家長口中說出來的,真讓我們台中縣民擔心,合併之後不就更慘,把台中市的亂像延伸到台中縣,做不好就應該下台。


治安惡化就是主要原因;中市議員質詢說,大白天發生「行刑」式的槍擊案,為何黑道在台中市如此猖狂?台中市難道已變成「黑道治市」?


國民黨五都市長競選提名,雖然確定胡志強出線,但是這樣的治安,對胡志強真的傷很大,民眾希望胡志強不要被「黑道」擊垮,否則民進黨「躺著選」也會贏。


台中治安為什麼會差,台中市早期是風化城,因為中部五縣市在早年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中小企業在中部算多,每到假日或晚上時間,那些工人.小企業老闆就到台中市酒廊(店)喝酒,紛味賣淫女子就往市區中集合。但經過中小企業工廠外移,台中市色情業沉積一段時間,這幾年馬當選後許多兩岸商務增加,有錢潮就有人潮所以色情業又回來了。


有色情警察就要去取締,你要取締民代黑道就來關說,民意機關民代跟黑道牽涉不清,民代又施壓執法警察,這當中就有警察跟黑道混在一起,長期以來老百姓都知道,只要不出事情大家就心照不喧,
台中市因這起槍擊命案又把長期的問題吵起來。


台中市胡市長做的好不好,說實話很爛但也找不到好人選,只有爛蘋果充數,胡自強當9年市長,他的強項就是搞娛樂,他老婆以前在剛有電視台的年代是中視當家花旦,現在他女兒胡婷婷是國際女星,有次台灣名錶代理商找胡婷婷去代言胡市長也一起出現,自己的女兒也就幫忙站台,這次槍擊案中間胡市長又去幫市民喬江惠演唱會,所以台中市市民要有這些娛樂,就不要想台中治安會多好,有一好就沒兩好。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hiiir.com/a7/a7690f11ebc4/1f1641a0ff89.js?time=1259197091">







Powered By Hiiir.com







src="http://www.google.com.tw/reader/ui/publisher-zh_TW.js" type="text/javascri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