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嗎?



2012世界末日預言話題熱度從未停過,近日網路上再傳疑似世界末日的警示照,一名前往墨西哥參觀馬雅古城遺址的遊客,他拍下金字塔上方出現神秘軸狀光束的照片。



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甚至成為美國探索頻道熱烈探討的主題。


此張令人驚歎的照片是遊客赫克托‧西利扎爾所拍攝,2009年他和妻小前往墨西哥的馬雅古城參觀,當他站在遺址前突然有閃電出現在遠方,他趕緊以iPhone拍下難得一見的情景。沒想到西利扎爾不但捕捉到閃電瞬間,且拍攝效果遠超乎期望。


許多網友將這張照片視為2012年12月21日警示論的「信號」,因為基於馬雅神靈論文獻,此張照片的神祕光束是真實存在的;但也有不少網友議論,此照片僅是因攝影偏差效果所致。西利扎爾則表示,當時自己沒有看到任何軸狀光線,或許是因光線速度非常快,肉眼難以辨識。


太陽風暴正衝擊地球



「照射到,不知道會不會讓人有超能力?」、「還是會有更多超能壞蛋?」這是一些網友對正在衝擊地球的太陽風暴的聯想,但也想太多了。事實上,的確這次太陽風暴被太空天氣專家預估是「5年以來最大」,恐怕干擾人造衛星、電力網絡和通訊網路,而且NASA指出,除了南北兩極,全球所有緯度都可能出現極光;不過位於低緯度的台灣上空可能因極光太暗,以致肉眼無法見到奇景。


此次太陽風暴是因太陽表面6日爆發兩次強烈的太陽閃焰,朝地球噴出電漿和帶電粒子,這些噴發物質叫「日冕質量拋射」(CME),以每小時400萬英哩(每小時720萬公里)的速度而來,已在格林威治時間8日上午10點45分(台灣時間下午6點45分)衝擊地球,24小時內影響地球最嚴重。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太空天氣機構指出,這波5年來(自2006年12月)最強烈的太陽電磁風暴,恐達到「劇烈」程度,可能干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飛機航班、人造衛星、電力網絡、通訊網路等。不過,地球磁場似乎能吸收衝擊,讓風暴不致達到劇烈程度。


太陽風暴影響最大的應是地球兩極地帶,專家建議避免航班接近兩極區;也因全球所有緯度都可能出現極光,尤其極地高緯度地區及中亞,都有機會可以看到極光。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目前沒有受到影響,因位於低緯度不致直接衝擊。NASA也表示,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安啦,並不會受到輻射風暴侵襲。


台北時間3月7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出現非常強烈的「太陽閃焰」!鄭明典在臉書上說:「又強、又持續,兩、三天後可能有地球磁暴發生的機率!」而NASA過沒多久也發新聞稿,斗大的標題寫著「這是該太陽週期以來第二大的太陽閃焰!」到週五以前,都可能出現無線衛星導航失靈甚至停電等現象。


「在過去的24小時內,天空已經變得非常有趣。」NOAA(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的科學家約瑟夫(Joseph Kunches)如此說道。大約台北時間3月7日早上8時30分左右,太陽出現強烈的「閃焰」(Flare);NASA(美國太空總署)發新聞稿表示,這是最近一個太陽週期以來第二大的太陽閃焰,規模為X5.4。太陽週期一次是11年,上一次出現的最大太陽閃焰是在2011年8月9日,規模X6.9。


雖然本次太陽閃焰並不是最大的,但是NASA形容「比起上次的太陽閃焰,本次更朝向地球」,因此也有比較大的機率發生無線衛星導航的干擾、廣播斷訊甚至停電等現象。這一波太陽週期已經快到巔峰,估計2013年底的時候會達到最大值,而後才會下降。


「NASA偵測到強烈的日冕質量拋射(coronal mass ejection,簡稱CME),太陽將巨大泡泡中的炙熱電漿噴進了太空中;估計不會直衝地球而來,但是那些帶電粒子雲可能會稍微擦過地球。」約瑟夫如此說著,日冕質量拋射估計台北時間3月8日下午會抵達地球,影響地球的時間會長達24小時。


至於「地球磁暴」的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有稍作解釋:「臺灣緯度低,不在危險區內。要注意的是依賴衛星通訊的事情,和其他地區可能受影響之後的間接(關聯)影響。」上一次地球磁暴最大的災情,發生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長程輸電線上,造成北美大停電;也有人認為太陽閃焰會影響到地球上的動物情緒。


包括人類行為都會反常昨日新聞爭廟爆殺機 轟癱醫生表舅 甥再舉槍自盡


新北市新店區「仁佑診所」的院長林溪海,昨天看診時,表外甥廖國明竟持槍衝進診所,當著病患、護士面前,對準林的頸部開槍,見林倒地,廖轉往20公尺外,縱火燒林溪海所建的「蕭府王爺廟」,再打爆自己腦門,舅甥被送往附近醫院急救,都有生命危險;廖某身懷4封遺書,研判是因廟宇經營權之爭而釀殺機。


作案僅17秒 再赴廟自殺


58歲的林溪海經營「仁佑診所」已20年,是地方望族,昨天上午8點多,廖國明(54歲,有賭博、走私、傷害及違反著作權法等前科)衝進診所,見表舅林溪海在看診,廖一言不發,竟當著2名病患、1名護士的面,朝椅子上的林開槍,見林中彈癱軟,廖掉頭就走,前後不過17秒,護士、病患當場嚇呆,回神後趕緊報警並將林溪海送醫。


廖嫌走出診間,從路旁機車掛籃裡,拿起裝滿汽油的塑膠桶,快步衝往20公尺外、林溪海任董事長兼主委的「蕭府王爺廟」,在供桌前將汽油桶打翻,點火後,舉槍朝右腦開槍,彈頭射穿頭顱,卡在天花板龍形裝飾上,廟公聞聲發現,緊急滅火並報警,消防員將廖送往鄰近的耕莘醫院,警方也封鎖現場。....


朱姓男子犯下砍殺許姓姊弟一死二傷


台中畸戀情殺致1死2傷案,警方查出,朱姓男子事先準備手套、童軍繩,甚至丟掉家當後準備與許家姊弟同歸於盡,涉及預謀殺人,且犯案後毫無悔意,還揚言「若再遇到許女及其家人,會再動手!」冷血程度讓人心寒。


前天中午,失戀又失業的29歲朱姓男子,不滿許姓國三女友另結新歡,瘋狂砍殺許家姊弟3人,他攜帶工作手套、童軍繩進入中市南屯區女友住處,以童軍繩勒昏許女就讀小五小弟,再持菜刀砍死,與許女國一大弟激烈格鬥,將他砍成重傷後,挾持許女到頂樓欲跳樓同歸於盡,幸被警方制止。


難道世界末日要來了嗎!只是人類已經忘記自己的預知本能,在人類還在跟野獸搏鬥的年代,人類還沒有發明工具只能靠生物本能,所以能夠預知許多危險訊息,只是有了各種發明取代人類的行為,人類就慢慢善喪失與生俱來的跟動物一樣的本能,像跑步沒車的年代人類可以跑一整天,有了汽車人類跑一小時就會累死。這麼說現在人類將要遭遇世界末日來臨行為也會反常不可預測。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