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有趣的電話號碼

 



就愛「141242」門號!



民眾在辦手機門號時,第一要求好記、第二要挑諧音或數字來象徵吉利,喜歡特殊門號的人也不在少數。不過竟然有人為了一組手機門號跟電信公司纏鬥了6年!究竟是什麼門號這麼有魅力?

新北市一名中尉退役的陳先生,因為看上門號「141242」,認為諧音「一是一二是二」很符合自己的軍人個性。為了要申辦這組門號,他每兩天打電話詢問客服,但沒想到門號還是被人租走,陳先生為此向中華電信抗議長達6年,終於等到對方低頭認錯。

今年52歲的陳先生,在2005年7月得知中華電信即將開放申請新的3G門號後,他至少每隔兩天打電話詢問客服,告知想申辦141242門號,但客服都表示尚未開放辦理。同年8月1日他致電客服時,未料卻被告知門號已被他人申辦。

陳先生對此感到非常不滿,6年來他打電話、寫信,甚至登門拜訪中華電信總公司,但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之後陳先生一狀告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交通部,終於在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的安排下,中華電信代表才向陳鞠躬致歉。中華電信代表表示,門號申請無法只透過電話預約,必須臨櫃詢問、申辦,在經過詳細解釋之後,陳同意不再追究。

原來陳先生是一位諧音門號的愛好者,每個月光是門號的基本月租就高達4000多元,台灣大哥大的門號更是有100組以上。但他真正有在使用的只有3組門號:一組中華電信「007539」意味「007(情報員)我長久」,台哥大「168858」指「一路發發我發」,以及遠傳門號「141242」意即自己「一是一二是二」的軍人風範。

看似簡單的數字排列,其實對門號的收藏者意義非凡。陳先生表示他只是希望能夠得到對方誠意道歉,並了解申辦過程。如果中華電信可以早日正面回應,事情就不會延宕6年之久了。


為了這件事不只有陳先生,因為台灣人超迷信所以電話號碼就會如此重要,黃金門號人人愛!一個好記又諧音吉利的手機號碼到底值多少錢?台灣中華電信台北市南區營運處4月初標售一批選號價從480元起跳的行動電話門號,其中底價3千元的09XX-111111號碼,最後以新台幣6萬3千元賣出,得標買主直呼很划算,如果你覺得他太Crazy,不想花大錢換幸運門號的人,以下關於黃金門號的二三事不可不看。


黃金門號的定義 因人而異


 台灣人對號碼特別迷信,例如168(一路發)、588(我發發)、888(發發發)等諧音吉利的號碼特別受歡迎,尤其業務員或大老闆,不少人認為有個好背好記的門號,對方不用再查電話簿就能找到你,能招來財運,不過再怎麼排列組合,數字8仍然有限,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現在的黃金門號定義,早已是因人而異。


 除了數字8之外,常見的受歡迎黃金門號還有連號組合,如111000、000333之類的3連號,或112233、550066等對對號碼,通常連號組合都需收取額外選號費,各家電信業者標準不一,從幾百元到數千元都有。


 如果不想花錢選號,可以試試看如個人的生日、紀念日、車牌號碼等,遠傳電信早先還有推行過「數碼門號」,概念是從國外流傳進來,因為手機鍵盤上印有英文字,如果妳的名字是瑪莉Mary,換成鍵盤上的數字就變成6279,但這套手法比較適合英語系國家,台灣消費者仍是最鍾情於從呼叫器衍生而來的諧音號碼,從簡單的530(我想你)、770(親親你),到複雜的04551(你是我唯一)、0564335(你無聊時想想我)等,運用點天馬行空的想像,號碼就會越念越順口。


 而以往刻板印象中比較不受歡迎的數字4,以趣味諧音重新包裝之後,竟也變身成為搶手號碼,如1314(一生一世)、1414(意思意思)、147(一世情)、240(愛死你)、246(餓死了)等,這些原本乏人問津的4(死)號碼,重新組合之後廣受e世代手機用戶的喜愛。


 不過話說回來,以前不論是SIM卡或手機的儲存空間皆有限,可供記憶的連絡人電話數量不多,但現在SIM卡加手機的儲存容量至少都是300筆資料以上,親朋好友連絡時,都習慣將對方的行動電話號碼存在手機裡,打電話不必再記憶一長串號碼,直接搜尋姓名再按下撥出鍵即可,長久使用「懶人撥號法」之後,再好記的門號有時也會突然腦筋一片空白,怎麼也想不起來。


史上最高價的號碼 近71萬元賣出


 最近中華電信以6萬多元售出的黃金門號,得標的買主有蒐集門號的興趣,據悉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花費幾百萬元在競標門號上,也如願「集滿」好幾組黃金門號,並將其統統列印在名片上,這樣的行徑在一般人眼裡,大概只能以「不可思議」來形容,但中華電信表示,一組6萬多元的門號不稀奇,以往曾有人以高達88萬8千8百元標得一組0到9連號的超級黃金門號,但後來得標者心生後悔因此流標,讓第二順位的競標者撿了個便宜(實際成交金額中華電信未透露),而目前中華電信記載中的競標最高紀錄,是以70萬6千元拍板售出連續後7碼皆是0的門號。


 一組比汽車還貴的手機號碼真的值得嗎?有人是以蒐集黃金門號為樂,有人認為手機號碼在某種意義上即是代表個人,一輩子不換號碼,親友連絡不中斷,所以花個幾萬元標得黃金門號還是笑呵呵!


 中華電信標售門號的活動是非定期舉辦,有興趣的人可隨時留意官方網站公告,至於其他電信業者方面,雖然沒有辦理現場投標活動,但會不定時在網路上開放競標,例如遠傳電信的官方網站即有競標專區,但平常不會張貼出「待價而沽」的門號,最近的競標時間會在5到6月之間。


 台灣大哥大則曾經藉由eBay與Yahoo!等網站的平台標售過門號,但或許是人氣匯集不足,最高價紀錄僅有3萬多元,為了營造熱絡交易氣氛,台灣大哥大預計於這兩個月之內舉辦現場拍賣會,邀請喜愛黃金門號的用戶共襄盛舉。


 中部地區的在地電信業者東信電訊,最近配合媽祖文化節,至明日止,凡是申辦東信超級600(含)以上費率,尾數168的黃金門號就免費送給你(價值1千元),希望透過媽祖幸運加持,保佑民眾一路平安、一路發。



跑趟直營門市 免錢挑選好門號 


 不想額外花錢一樣可以選到好號碼!電信業者透露免錢挑選速配門號的撇步,建議在申辦新門號之前,可先上官方網站查詢號碼現況,例如泛亞電信的網路客服區即有「泛亞任選號」的服務,中華電信的網站上還有12星座選號法,讓你依照自己的星座挑選出幸運門號,如果喜歡更即時互動的選號過程,就找個時間跑一趟直營門市吧!


 遠傳無限城店長劉家勳表示,總公司分配到直營門市的號碼,一定比一般通訊行的選擇多,號碼也比較漂亮,尤其在早上直營門市剛開店營業時,會是最容易找到速配門號的時機,通常服務人員會列印出100到200組的門號供消費者挑選,也可以利用門市電腦的運算,在輸入選號條件如生日之後,自動篩選適合的門號組合,還可配合系統內建的算命小程式,算算這個門號與申請者的八字合不合,如果覺得今天的速配過程不滿意,不嫌麻煩的人就多跑幾趟門市,總能選到一組最心儀的號碼。


 此外,挑準電信業者剛釋出新開頭門號的時間點,也能免錢選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號碼,例如開台還不滿1年的亞太行動0982,自然有比較多的號碼選擇,或接下來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營運的其他WCDMA的3G服務,一旦全新開頭的門號釋出,尾數又能重新排列組合一番。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