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CNN推薦10大去處跨年



CNN讚:101煙火秀 跨年10大去處
CNN選出欣賞台北101煙火秀為2013全球跨年十大去處之一,一如往年,台北101今年跨年煙火仍維持188秒、2萬2000發煙火,但改變了跨年煙火的施放風格,今年著重煙火設計感和精緻度,並緊密結合音樂,呈現法式精緻全新風格。
這次格外重視音樂和煙火的結合度,並將首次和台北廣播電台合作,除了於12月24日零時起提供下載完整版音樂外,台北電台也將配合煙火施放播放音樂,讓民眾可以一邊聽,一邊欣賞煙火表演。

二○一三年即將到來,想到哪裡跨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推薦「全球十大別具特色的跨年城市」,香港以聞名全球的維多利亞港邊跨年煙火美景,榮登第一;台北以一○一摩天大樓的跨年煙火秀,排名第九。

     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入選就是光榮,且每年都有很多東南亞遊客寫email給一○一大樓,確定要放跨年煙火才要來台灣玩,所以已經成為是一種無價的觀光形象。

     CNN指出,第一名的香港今年跨年比往年都更特別,煙火秀將頭一次在全島輪番接棒上演,首先在海上登場,再沿著維多利亞港移動,最後抵達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CNN說,農曆春節香港還會有煙火秀,遊客屆時不妨再回去一遊。

     CNN在專文中指出,台北以創新手法,在跨年夜當晚,將樓高五百零九公尺的一○一摩天大樓,變身成一束火樹銀花,長達一百八十八秒的跨年煙火秀,令人嘆為觀止。此外,還有六組偶像歌手接棒勁歌熱舞,陪民眾倒數。

     一○一大樓今年跨年晚會主題為「Amazing Moment,Amazing Taipei」,CNN還很內行的說,臨近的象山或河濱公園彩虹橋是觀賞一○一煙火秀的絕佳景點,萬一擠不進去,或可轉移陣地,改去大直欣賞美麗華摩天輪的煙火秀。CNN還推薦說,看完煙火秀,可前往北投等地泡個溫泉,浪漫迎接新年。

     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晚會已有一百零五年悠久歷史,堪稱經典的新年水晶球緩降倒數,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熱情參與。今年主辦單位邀請許多知名歌手表演暖場,其中最受矚目的藝人,當屬以《江南Style》騎馬舞紅遍全球的南韓歌手Psy。

     若想過點不一樣的跨年夜,或可前往日本京都一遊。對日本人來說,新年除夕夜最重要的就是到各大神社參拜祈福,京都八(土反)神社和知恩院更是人氣強強滾。其中,知恩院由十七名和尚一同合力敲擊逾七十噸重銅鐘的跨年儀式,更是別具文化特色。

     另外,雪梨港跨海大橋繽紛炫目的跨年煙火秀,每年也是全球各大媒體捕捉的焦點。至於位於南太平洋的薩摩亞,因去年更換國際換日線的關係,將是全球第一個迎接二○一三年的國度。

 台北.火樹銀花  ▲美國CNN推薦「全球10大別具特色跨年城市」,台北101令人嘆為觀止的煙火秀、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水晶球緩降倒數、日本京都神社的敲鐘祈福,皆堪稱經典。(本報資料照片/粘耿豪攝、美聯社)


京都.敲鐘祈福▲美國CNN推薦「全球10大別具特色跨年城市」,台北101令人嘆為觀止的煙火秀、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水晶球緩降倒數、日本京都神社的敲鐘祈福,皆堪稱經典。(本報資料照片/粘耿豪攝、美聯社)



紐約.倒數迎新▲美國CNN推薦「全球10大別具特色跨年城市」,台北101令人嘆為觀止的煙火秀、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水晶球緩降倒數、日本京都神社的敲鐘祈福,皆堪稱經典。(本報資料照片/粘耿豪攝、美聯社)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