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一種新的住宅時尚貨櫃屋


颱風來了有人貨櫃屋被吹落 每次從台北往基隆的路上,總會在途中看見路旁堆積如山的貨櫃群,這一大批長年風吹日曬雨淋的鐵盒子,看在一般人的眼裡,大概只是稍縱即逝的風景,本身沒有多大意義,但在建築師、創意家與空間設計師的手裡,這些鐵皮貨櫃可是期貨可居的創作題材,讓它們在正職的裝箱、運輸用途之外,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綠建築的另類基材! 一整個住宅區都是用貨櫃。落地窗看起來好棒!


新一代的創意溫床,哥本哈根,如同當年的曼哈頓,面對著棘手的人口的問題。 作為當代設計創新的溫床,哥本哈根城市已經成為世界上最令人嚮往的居住地之一。然而正如當年的曼哈頓,當地的居民必須付出被看見的代價—快速增長的人口。



 大量的國際學生,舉例來說,就是人口問題之一。 除了扮演創意搖籃,哥本哈根還具備完善且成功的大學制度,吸引了來自各個城市的學生。但是就像各個首級城市,哥本哈根可使用的土地空間已明顯不足。學生宿舍,甚至是傳統開發用地均呈現短缺狀態。 港口地是城市中僅剩可開發且價格較低的土地,但是目前該用地禁止開發任何永久計劃。



基督城從2011年大地震以後,都有大大小小的餘震傳出,他們的餘震是可以震到讓許多房屋全毀或是倒塌的,其實生活在這裡是會很不安的,因為不知道明天又會怎麼樣。


原則上,我只需要不同大小的三咖貨櫃,一咖設廚房起居及衛浴間,一咖給狗孩子們與鳥寶貝們住,最小咖的則為我的臥房。


貨櫃既有造價低廉、便於改造及移動性高等優點,相較於都市精華區土地屢創天價而言,無論是新鮮感還是價值性,明顯都更有吸引力。一般來說,用於航運裝卸貨物的貨櫃使用壽命約15年,常用貨櫃有20呎及40呎二種,內部空間4.5~9坪,每只售價約台幣6~10萬元,甚至比一組大衣櫃還便宜!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