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玩樂時事知識國家社會文化藝術遊戲我最會還能分享大家.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權力遊戲為什麼好看


故事發生在一個架空的維斯特洛大陸上,大陸上有七個王國,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有七個王國的,不過那些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僅存在於老奶奶嚇唬人的床邊故事,所以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去了解,反正提到某個名詞﹝例如:異鬼、先民、森林之子...﹞的時候,自然會有人跳出來解釋,因此這段傳說故事不懂沒關係,只要記得最後統一維斯特洛的家族是坦格利安即可。

 基本上來說,第一季主要的視角是集中在House of Stark史塔克家族,領主艾德史塔克(西恩賓Sean Bean飾)是國王羅勃的生死兄弟,過去一同推翻瘋王Mad King,重新建立七大王國的秩序。故事主軸分成三條,第一條線是現任御前首相遭到謀殺,因此國王召艾德史塔克到君臨(King’s Landing)接任御前首相職務(Hand of King),艾德處理國事的同時也在君臨城展開調查,慢慢發現撼動王室的陰謀。 

第二條線是史塔克家的三兒子布蘭無意間撞見王后瑟曦與王后的弟弟詹姆亂倫,結果被詹姆推下高塔謀殺未遂。由於布蘭摔下之後失憶,布蘭之母,艾德的妻子凱特琳遂展開調查。第三條線則是塔格利安遺族兄妹(被推翻的瘋王之兒女),為了奪回鐵王座,與蠻族聯姻並逐步進逼七大王國的故事。

這部美國影集是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馬丁所著的史詩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 HBO第一季就花了5千~6千萬「美金」來拍攝, 當然一看就知道是超優質的影集, 尤其是某些動畫場景很逼真、壯觀,整個很有說服力!! 一開始看第一集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是它的限制級畫面很多又直接, 想說不虧是國外的電視劇,也太開放、大膽了吧!! 這如果在台灣播的話一定要剪掉不少才行了~~:P 不過一直看下去漸漸的被它的劇情吸引住, 那些很像A片的情色場景就不必太在意了;(當然不能說是沒有看頭啦~:P~) 

話說它的劇情線超廣,含蓋史詩戰爭、神祕鬼怪傳說、還有神話色彩, 背景國家至少就有7國,有各自重要的家族, 所以出場人物也超多; 看這部影集一開始最重要的,我覺得是先把人物關系搞懂, 誰是哪個家族成員要弄清楚很重要, 最重要的家族應該就是史塔克家族、蘭尼斯特家族、拜拉席恩家族跟坦格利安家族, 不過要搞清楚至少要看到三、四集之後了吧, 因為導演在第一集並不打算先慢慢的跟你說明誰是誰, 除非已經看過小說,不然只能一集一集的看下去,才能慢慢的清楚人物關系;

王國 家族 家徽 族語
 北境 史塔克 冰原狼 Winter in coming
 凱岩 蘭尼斯特 金色猛獅 Hear me roar
 山谷 艾林 天藍為底的一彎白色新月和獵鷹 High as honor
 河嶼 徒利 躍出水面的銀鱒,底色為紅藍波紋 Family,Duty,Honor
 多恩領 馬泰爾 一輪紅日被金槍所貫穿 Unbent,Unbowed,Unbroken
 河灣 提利爾 綠草原上的金玫瑰 Growing Strong
 風暴 拜拉席恩 一頭金色原野上的黑色寶冠雄鹿 Ours is the Fury
以上為七大王國、重要家族、家徽、族語的整理。(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

冰與火之歌的書寫是每個篇章以一位主角的視角來編寫,隨著故事進行,每個人觀看事件的角度不同,加上每個人的內心糾葛,喬治‧馬丁在故事進行中迅速轉換不同的視角人物,讓人相當佩服,全書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重要的主角一不小心就會去領便當,看似無關緊要的支線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我一直在想,作者在寫完這本書後會不會赫然發現自己人格分裂?書中的每個角色個性鮮明,各人也有各人百轉千迴的心思,再加上情節發展龐雜,政治的黑暗,善與惡的對立,人性的搖擺不定,全部攏在一起,看完我都累了,作者在寫書的時候應該比我更累吧。



看來沉默了一季的布蘭在轉大人過後的第六季終於可以露臉了, 而官方也有放出張新圖,就是剛剛提到的史塔克家族的帥帥殘疾小王子布蘭的新照


國外網站整理出20張最新一季釋出的劇照,今年4月就有得看了好興奮呀!(顯示為死宅樣),跟哥一樣熱衷此劇的人應該不少,但有閒重看三次去記家徽跟人名的應該不多,故順便幫大家整理以下劇照人物&劇情,劇照之劇情純為哥個人猜測,實際請等第6季出來再說。


披頭散髮的小龍女 上季被龍不知載到哪的龍女,應該是所有劇迷最關切的角色,本季是否登場?登場是否露點都令人關注。


詹米&瑟曦 看到頭髮被亂剪後的受虐兒瑟曦不曉得是否會氣到直接到教堂殺光那些教徒們? 冰與火之歌第六季前導預告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